平看著天空,當年的比歐不在是比歐了

  

  當初一起同生共死的夥伴,離他而去。

  

  他以為他知道他這麼做的意義

  

  這讓他想起當年......

 

  

  好幾年前......

  

  這裡是卡洛斯國,城內空中飄著片片雪花,城裡的人忙碌著自個的事,繁榮的情況,跟城外比起來,有著天壤之別,雖然城外的天氣比城內溫暖,可是城外都是貧民窟,貧民還是無法承受城內的寒冷。

  

  靠近靈月國的貧民窟就不一樣了,天氣比較溫暖,人民也會利用這個特點,嘗試種一些農作物,卡洛斯國的國王卻向這地方徵收農作物,使得這裡的人民有時過著挨餓的生活。

  

  因此,有一些卡洛斯國的人民開始做起強盜,專門搶劫從靈月國運送到城內的食物,卡洛斯國王還特別增派軍隊保護〝國庫的糧食〞。

  

  在靈月國和卡洛斯國之間有一段大峽谷的路,這一條路是從靈月國到卡洛斯國的必經之路,所以這裡有許多的盜賊,也有許多的國家軍隊。

  

  此時,峽谷上蹲著兩個男孩 。

  

  「來了嗎?來了嗎?」那兩個男孩的頭髮,一黑一白,黑髮的男孩正興奮的問著白髮男孩。

  

  「快到了啦,比歐,現在才剛要中午,你在興奮什麼。」

  

  「因為很想在吃一次上次拿到的東西,明!軟軟的,有點濃稠,一想到口水又流出來了!」

  

  「你說的該不會是馬鈴薯吧,那東西不會再出現了,那是下等人在吃的東西,沒想到你對那個情有獨鍾呀。」白髮男孩,明,一說完比歐瞬間變成石塊。

  

  「為......為什麼!下等人怎麼都吃這麼好,難道靈月國開始富裕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那東西其實很難吃!我有點擔心你的味覺了。」

  

  「不可能!馬鈴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明無奈的看著比歐,比歐似乎堅持著〝馬鈴薯最高〞的理論。

  

  過一陣子,他們兩被陣陣的馬蹄聲吸引住。
  

  「馬鈴薯!馬鈴薯!馬鈴薯!……。

  

  「不要亂喊!而且我們的隊呼明明是〝ホロ大好」日文自重。

  

  「……

  

  「你那是什麼臉!」

 

  

 

  商人知道這個大峽谷是個商人禁區,凡是經過,一定會被搶,要不是請軍隊護衛要花很多錢,他就不必擔心盜賊出現。

  

  馬車上載著一群小孩,大部分的年紀都不到10歲,看來是要賣給卡洛斯國的某些貴族,有些小孩或許不必遭受貴族的蹂虐,但有些可能會被貴族要求一些不合理的事。

  

  「哥哥,我們要去哪?」小女孩害怕的看著男孩,男孩不敢說實話。

  

  「我們要去貴族的家。」

  

  「去他們家做什麼?」

  

  「應該是打掃吧?」依照小女孩的臉蛋,那些貴族應該不會就此罷手。「就像以前我們打掃農倉!」

  

  「打掃農倉的話,哥哥又會偷懶的在一旁睡覺。」女孩想起打掃時,男孩每次都躺在草堆上睡覺,氣得女孩拿著草堆叉,不停的往男孩揮去,好危險的舉動。

  

  「哪有,我都是做完工作才去休息的!」

  

  「哥哥騙人。」女孩生氣的鼓起嘴。

  

  「我什麼時候不被你信任了,不然這樣好了,下次我不睡覺,跟你一起打掃到最後。」

  

  「不要,你說不定會重頭玩到尾。」

  

  「艾兒,哥哥沒這麼貪玩啦。」男孩被自己的妹妹責罵成這樣,內心受傷了不少。

  

  「好啦,我相信哥哥,不過……你要答應我一件事。」女孩伸出了小拇指,「你不要像爸媽一樣拋棄我。」

  

  「艾兒。」他們的父母,因為卡洛斯國過多的賦稅,而不得已把他們兄妹倆賣給人口販子。

  

  「拜託,哥哥。」女孩眼淚慢慢的滴下,男孩知道一旦到了卡洛斯國,他們倆一定會分別賣給不同的貴族,所以這個承諾一定不是實現。

  

  「好吧!」男孩的小拇指勾上她的小拇指。

  

  「拉勾上吊,誰說謊就吞千針。」最後兩人一起笑了出來,但男孩心裡卻很痛苦。

  

  「哥哥,我們……。」

  

  馬車突然的停駛,使得女孩的話無法說出接下來的話。

  

  然後就聽到布簾被拉開的聲音,只見商人手上拿著鞭子,走近那些小孩。

  

  「吵死了,你們就不能安分一點嗎!」商人忍受不住吵雜聲,「在吵,你們就要挨鞭子喔!」

  

  「對不起,我們不會再吵了。」男孩上前道歉,可惜商人不領情,直接把鞭子打在他身上。

  

  「我說過不要再講話了,還想跟我計較。」男孩痛到倒在地上無法說出話,女孩上前扶起他,卻被商人拉開。「幹什麼!你可是我的重要商品,不要跟那種便宜貨在一起。」

  

  「哥哥!」女孩看到哥哥被挨打,傷心得哭出眼淚。

  

  「原來他是你哥哥,難怪這麼親暱。」商人往男孩肚子踢了一下,「要是在被我聽到你們兄妹在講話,別怪我不客氣喔!」

 

  商人說完就回到駕駛座,繼續往卡洛斯國前進。

  

  女孩扶起受傷的男孩,男孩忍著痛,也不願在妹妹面前喊痛。

  

  「哥哥。」

  

  「我沒事。」男孩強顏歡笑,本來女孩想要說話,但被男孩用手指止住他的嘴唇,「安靜!不然會被處罰的。」

  

  女孩點的頭,表示答應,男孩盡可能的保持笑容。

  

  男孩只希望到了卡洛斯國,可以和妹妹在一起。

  

  希望……。

  

  馬車又停了下來。

  

  奇怪,剛剛明明沒有發出什麼聲音,為什麼商人要停車?

  

  「留下馬鈴薯,否則你得死!」

  

  「誰叫你喊這個的!」

  

  這聲音是剛剛在峽谷上的兩個男孩。

  

  商人被這突如其來的鬧劇給愣住了,似乎忘了拿出手上的鞭子。

  

  「那重新喔!說出ホロ的下落!」白髮男孩認真說的話,又使商人呆住。

  

  「你夠了沒!我們是來搶食物的!」黑髮男孩敲了一下白髮男孩的頭。

  

  在車上的男孩偷偷的往布幕細縫看去,這兩個人將影響男孩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