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新手不是這麼好當的

 

  我將帳號密碼打入登入畫面,那可愛的小人物立刻跳至眼前。

『嗯……ID啊……』我挑選好男角色的髮色與瞳孔,將想好的名字打入,系統便跳出此ID已有人使用的視窗。

『可惡!』我居然搶輸ID!?無奈之下只好輸入其他的ID。

結果幾個ID打入系統依舊跳出已有人始用的視窗。

這根本是羞辱我!系統一定是不想讓我用男性去誘拐廣大的女性玩家,可惡!

一氣之下我索性連男角都不玩了。

將女角色調整好,想了想決定用自己本名好了,反正千清這名字很中性,這樣也好歹讓我保留點男性本色。

  新手村叫做灰岩山,我沒看到什麼灰色的岩石我只看到一堆人物擠在一起。一登入就有系統提示的主線任務,懶的看全文的我順手就點了接受。

『啊……打香菇。』看著營幕上的任務追蹤後我將包包打開,裡頭只有一把白色的新手法杖。

裝備好法杖後我操作著人物往香菇出沒點跑去。

不出所料,每隻香菇幾乎是才剛香噴噴洗好澡出來見客,就被一群飢渴很久的客人生吞活剝的下肚。我看著香菇那殘弱的身軀就這麼柔柔的倒地,漸漸消失後我內心一陣不捨……。這樣叫我怎麼過任務啊!看著連法術吟唱都還沒過1/3就香消玉殞的香菇我當下決定我晚餐要喝香菇雞湯。

可憐我這嬌弱美少女提著一把破爛的法杖手足無措的站在一個角落,見準香菇影,就一陣猛槌。若不是人物不會抹汗這個動作,不然我還真會錯亂成她正在鋤田這種錯覺。

悶頭打著怪物直到系統提示出現了一個新副本,我高興的回村莊先把自己身上盡量湊齊一套能穿的裝備然後將剩下多餘的東西賣給NPC。雖然綠白雙色裝備看起來破爛了點,但好過裸奔。

我內心安慰著自己。

我將任務面板打開仔細的看起來。需求……三人副本“南方舊礦坑”不知道會不會太難?

我思考了一下,手指在鍵盤輕敲。

<區域>千清:南方舊礦坑副本有人要一起打嗎?我法師。

當然當下不只我一個人發區域喊話,一下子就被其他人打的字給洗掉。不過過了幾秒後系統便跳出一個組隊邀請,我點了確定後就出現兩個血條與名稱。

<隊伍>熊寶貝:你好。

我看了一下隊伍,他應該是戰士。

<隊伍>語靜:安安。

沒意外的話,藍色圖樣表示神官吧。

<隊伍>千清:安。

再加上我這可愛的法師,嗯!完美了。

打完招乎後,就直接進入副本,由於是第一個副本熊寶貝的人物緩緩的往前走,第一群怪物。

這啥?推糞龜?

熊寶貝慢慢的靠過去,而那長的像推糞龜的生物似乎是不爽來人打斷了牠們用餐時間,群起而攻之。

只見熊寶貝人物手極有氣勢的手一抬,牠們就將他團團圍住。這時語靜也開始吟唱了單體補血技。

該輪到我上了吧?

只見可愛的小法師搖著法杖唱著、發招。

清脆的音效加上結凍的怪物模樣我就開始得意了起來,嘿~老子……不對小妹我果然一出手就是不一樣。

但待結冰的狀態一消失所有的怪物就轉頭用那深紅發狂的眼睛看著我。

啊啊啊──────────!救人唷──────!我慌忙的移動滑鼠,想躲開這群怪物的襲擊奈何法系本就血少喀喀兩下魂歸西天。

手都還來不急打sos就見我那嬌弱的身軀軟軟的倒地畫面變成黑白色調。而來不及反應的熊寶貝與語靜也只不過愣了一會兒就被怪物給咬死。

媽的!心裡雖然是這麼想但我現在玩的是女角色所以不可能當真把髒話打上發話頻道。

我們三人就靜靜躺在地板上對看……。

許久,熊寶貝打破了這和平的時段。

<隊伍>熊寶貝:出去吧……。

 

三個人都默默的按下就近附活的按鈕。

<隊伍>靜語:等等打慢一點好了。

隊伍之中的神官這麼說著。

<隊伍>熊寶貝:嗯……。

<隊伍>千清:死亡好像不掉經驗的樣子。

對於死亡會不會扣經驗值這事才是我首要注意的。看著系統沒有發送提示我安心許多。

<隊伍>千清:靜語等等你看著你跟熊寶貝的血條好了,我死掉就不要管了。

<隊伍>靜語:嗯,好。

我們三人再整理好心情再度向南方舊礦坑挑戰。

這次我沒有敢再用範圍技能而是小火球一發一發的慢慢的將怪物群清光,等到轉彎處,看著前方沒有怪物,我們都心情好不少。畢竟光打前面的怪物我死了兩三次,而靜語跟熊寶貝的血量也都一直在快歸0的那條線徘徊。

<隊伍>熊寶貝:耶!沒怪了!

熊寶貝的人物輕快的往前方走去。

輕敵是大忌啊!我手指正想將等等兩字發送出去,就看見畫面裡從泥土快速竄出五隻的咖啡色推糞龜。

沒想到還有暗藏的怪物!

那五隻怪物立刻咬死明顯被驚嚇沒有反應的熊寶貝。就見那血條嘩啦嘩啦的往下掉,瞬間歸0。我與靜語見狀立刻拔腿就往入口處跑,但速度明顯沒有蝸牛群來的快,兩人被蝸牛啄個兩下屁股也躺在地板上。

三人都躺在地上,沒有人復活也沒說話就這樣沉默了一分鐘。

<隊伍>熊寶貝:對不起……。

<隊伍>靜語:沒關係……。

尷尬!我用人格保證氣氛絕對不是字面上的那麼和氣啊!

<隊伍>千清:……再來一次嗎?

<隊伍>熊寶貝:嗯,我下次會慢慢走的。

<隊伍>靜語:好。

復活後便在門口蹲下回滿血量跟魔力。不得不說那時的白癡樣讓我後來自己都佩服到不行。南方舊礦坑就這麼死著慢慢推進,BOSS也死了不少次,甚至打到後來連最前面的小怪也都重生了,又慢慢重新的刷入。死活就是要把副本完成。

三人花了兩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把南方舊礦坑解決掉,連帶著出副本時三人等級都提升了,我看著自己從8級升到10等還真是無限感慨。互相加為好友後回報任務就解散分頭打怪解新的任務去了。

翻著包包將不要的物品賣出,我這才發現右邊出現小小的橘金色驚嘆號提示。

點擊、確認接受任務。往下個地圖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